close

 

!今天要來分享什麼是好的飲食!

2014-12-02-14-40-25_photo.jpg  

(↑蛋白質、蔬菜!!香菇跟豆腐怎麼這麼絕配!)

 

不管是減肥!還是增加運動能力

有好的飲食是你所有計畫的基礎!

常常聽到有人用什麼飲食減肥法瘦下來

但是!!那是別人的方法!並不一定真的適合你

 

這篇就是希望能建立正確、有效的飲食觀

才能夠長長久久、健健康康的瘦下來喔!

我們會分三個部分來討論!

代謝型態 飲食分配 食心理

 

 

 

飲食分配

我們每一個人身體的組成都不太一樣

所以在飲食的分配上也不一樣

一般來說直接參考衛生署公告的飲食金字塔這樣吃就對了!(但是比例要調過!)

飲食金字塔請點我參考

我們一天所需攝取的營養可以簡單分成

澱粉、蛋白質、油脂蔬果(我自己是這樣分啦)

我只能說缺一不可

很多減肥飲食法會強調只吃什麼,然後會很快瘦

但是這樣子體重掉了下來,你真的知道你少了什麼嗎?真的是脂肪嗎?

這是最重要的一點

瞭解了飲食分配的大概念後真的就可以安心等著瘦下來了

 2015-03-29-20-04-32_photo.jpg  

(↑澱粉、蔬菜。羊奶頭燉飯超好吃)

 

 

 代謝型態

知道了我們每天要攝取的營養素之後

就是要來分配比例(不是那個比莉)!

每個人代謝型態不一樣,所以每個營養素要攝取的比例也不一樣

代謝型態是什麼!!代謝型態就是你的身體運作的機制啦!

有興趣的可以估狗一下代謝型態是怎麼一回事哈哈

或是等我下一篇的代謝型態小測驗↓哈哈

我出爐了!!點我點我

 

飲食心理

這個很重要

“沒有絕食,就沒有暴飲暴食

沒有什麼食物是真的不可以吃的

頂多就是會害你的血脂肪升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增高(這樣有比較好嗎?哈哈)

好啦我想說的是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

這些對身體不好的影響也不是兩三天會形成的(就跟情侶會分手也不是一兩天的不開心就可以造成的道理一樣哈哈

所以如果身體已經有這些警訊了或是什麼的

那就是代表以前的飲食出了問題,從現在開始慢慢調整就好了

如果身體目前都還算健康,那也很好

把目標跟精神放在多攝取健康的食品

而不是把注意力都放在我不能吃零食糖果等等等

那會很痛苦!感覺你被限制

 

“如果減肥或是想要維持運動習慣的方式讓你痛苦不堪,都趕快丟掉!

快樂吃!快樂動!才會心甘情願長長久久”

 

那如果你是有計畫的要參賽或是有其他目標那當然另當別論!

但是把自己逼太緊,如果造成反效果就不好了

從以前就很喜歡一句話“慢慢來比較快”

沒有騙你!是真的!

 

講了這麼多,就來看看我平常的食物!

1432128687411.jpg  

這一張是最好的範例

有澱粉、蛋白質、蔬菜、油脂

優秀!!!!

好啦~今天就先降!

以後還會分享更多健康飲食好朋友喔~~

巴依~~~

arrow
arrow

    S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